全国救生锦标赛深圳开赛!

2019-11-08 08:40 作者:邱墨山 彭志刚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伟岸
41个代表队430名运动员参赛

11月7日,第二十一届全国救生锦标赛在深圳开赛,赛事持续4天。比赛共分为海浪救生和泳池救生两个大项,分别在深圳大鹏新区桔钓沙海域和深圳游泳跳水馆举行。

0C3A0489.jpg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深圳市水上运动协会、深圳游泳跳水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解放军、行业体协、体育院校、企业冠名的代表队,全国游泳之乡、先进游泳池场馆和各省市职业鉴定站等共计41个代表队,430名运动员齐聚鹏城,全面展示精湛游泳救生技术,比拼水上救生技能,进一步推动游泳救生活动的广泛开展。

0C3A0094.jpg

赛事设海浪救生、泳池救生两大项目。11月7日,海浪救生在大鹏新区桔钓沙海域举行,包括男、女海浪游泳、救生板竞速、沙滩夺标、沙滩跑、救生板救生、浮标救生、沙滩跑接力;11月8日-10日,泳池救生比赛将在深圳游泳跳水馆举行,包括男、女子50米假人救生、200米障碍游泳(成人组为100米障碍游泳)、100米脚蹼假人救生、100米混合救生、100米浮标救生、200米超级救生、4×25米运送假人接力、4×50米混合救生接力、4×50米障碍游泳接力、抛绳救生,模拟救生等。

来自深圳游泳跳水馆代表队的陈韦伍向记者表示,救生是一项特别高尚的职业,通过参加比赛,和专业选手一起竞技,更快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救生技能。

中国救生协会秘书长江斌波介绍,作为国内救生最高级别赛事,全国救生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比赛,推广救生项目的发展,让运动员对于救生职业更加热爱具有荣誉感,让群众对于救生行业有更广泛全面的认知,致力于唤起全民对于救生的关注。

江斌波表示:“深圳拥有广阔的海域,自然环境优美。近几年来深圳在海浪救生培训、队伍建设上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是全国海浪救生的一面旗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