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接触轨跳闸到底咋回事?这里告诉你

2019-11-08 11:39 来源:深圳地铁 编辑:赖美弘
“罪魁祸首”是它!

11月6日22时,3号线田贝站,因疑似金属拐杖的异物掉落至轨行区引起接触轨跳闸,导致列车故障清客,且后续列车发生不同程度延误。

经工作人员现场处置和紧急抢修,列车运行随后恢复正常。深圳地铁运营官方微博同时发布运营信息:

就在去年,也发生过同样的事情——

3号线的一列车在大芬站上下客时,一名乘客不慎将背包掉落至轨行区,背包的金属链引起了接触轨跳闸,导致列车故障清客。

“罪魁祸首”:掉落至轨行区引起接触轨跳闸的女式包金属链:

科 普

深圳地铁3号线采用接触轨供电(接触轨又称第三轨,沿列车走轨敷设,属供给电能的输电系统),电压高达1500V,如接触到导电的金属异物(如背包上的金属部件、雨伞等),将会发生打火、短路等现象从而造成列车故障发生延误。

提 醒

安全、准点的出行需要市民乘客共同维护,在站台候车时切勿扶靠屏蔽门,上下车时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看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雨伞、钥匙等容易掉落的物品,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如何避免东西掉入轨行区

请勿抢上抢下

请黄线外排队

不阻碍车门关闭

站在黄色安全线后排队候车

切勿倚靠屏蔽门

尽量避免到人潮拥挤的地方候车

有些乘客在车门即将关闭的一刹那,冒险一个箭步冲上列车,很多被车门夹伤的事故就是这样发生的。这种行为也最容易发生挂住包、踩掉鞋、推倒人的情况,对于老人、孩子、孕妇来说,特别容易在拥挤的人流中发生危险。

 回想地铁“抢上抢下”的那些乘客,后果是多么让人害怕呀!因此小编希望广大的市民遵守地铁乘车安全规定:“黄色线外排队,先下后上;留意站台空隙,注意屏蔽门指示灯,不追逐打闹;不阻碍门关闭,不影响门开启,不抢上抢下。”如遇物品跌落轨道,请联系地铁工作人员。

最后还是要温馨提醒各位乘客:上下车时请携带好随身物品,小心缝隙,避免掉落轨行区!如果不慎跌入,请不要着急,第一时间寻找工作人员帮忙哦!文明的乘车秩序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