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便利店,深圳3男子先后盗走手机、近万元现金

2019-11-08 14:16 作者:苏国锐 来源:南方网 编辑:赖美弘
其中一男子不满16岁

10月31日23时许,宝安公安分局燕罗派出所摩巡队员郑建新、吴来万两人在塘下涌某便利店巡逻走访时,店老板胡先生向队员反映:有人盗窃其手机一部及店内现金约8000多元。“

经进一步了解,郑建新得知胡先生之前将一装有8000多现金的包放在店内烟柜上方处备用,现金于31日凌晨被盗。当天晚上19时许,胡先生再次发现店内硬币共200多元被盗。

两队员立即向派出所反馈情况,并翻查店内收银台处的视频监控录像。经视频排查,两队员发现三名男子形迹较为可疑。“三人两前一后几乎同时出现,体貌特征也较为明显。从视频看到其中一人染红头发,另外两人着工作制服。”吴来万说。

离开便利店后,两名队员牢记这三人外表特征,开展路面巡查工作,用对讲机向其他队员通报该警情,让派出所辖区其他路面警力留意。

11月1日凌晨1时许,郑建新两人走至塘下涌某KTV附近时,发现有三名男子疑似视频中的嫌疑人,遂上前询问,呼叫值班民警到场对几人作进一步盘问及带返派出所。

经民警审讯,三名嫌疑人何某、郑某灵、马某供述,因之前发现胡先生店铺门锁已坏,三人便心生恶念,于10月29日及30日凌晨进入店铺大肆搜寻,最终盗走手机及现金。31日晚,三人再次合作盗走店老板店内硬币。嫌疑人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何某、郑某灵已被刑事拘留,马某因不满16岁经教育后由其家人接回。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