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欠巨债想跳海,警方搜寻14小时后劝回他

2019-11-08 14:24 作者:程昆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生命可贵,要好好珍惜

11月6日深夜,盐田一男子周某某报警称自己因创业失败欠下巨额债务,意欲轻生。接报警情后,梅沙派出所迅速派出警力搜寻,经14个小时的寻找,在海边一处礁石上找到了周某某并最终将其劝回了安全区域。

WechatIMG4.jpeg

11月6日晚23时42分,盐田分局指挥中心接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因创业失败欠下巨额债款,想要寻死,要求联系家属,并留下父母电话。由于报警人没有透露自己所在位置信息,情况十分危及。通过信息研判,报警人可能是男子周某某,而此人最后定位信息显示在小梅沙青岛啤酒广场附近。

WechatIMG6.jpeg

梅沙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至青岛啤酒广场附近的小梅沙度假村、海洋世界、盐葵路沿线搜索寻找,却没有发现轻生者的踪迹。搜寻直至次日(11月7日)13时34分,获悉周某某可能在在小梅沙情人石附近的情况后,梅沙派出所民警马上知会路面警力前往附近开展搜寻。14时,终在小梅沙度假村情人岛与海滨栈道连接处的海边岩石上找到了意欲轻生的周某某,梅沙派出所教导员陈宇明也率支援小组赶到现场。

WechatIMG5.jpeg

经了解,男子创业失败欠下债务,父母已经帮他多次还款,不愿再理会他,他因此感到绝望。在救助过程中也不让民警靠近,还继续向外爬到海水漫过脚面的礁石上,情况十分危及。民警被迫退后保持一段距离,并继续耐心劝解,稳定其情绪,不断地问话交谈让他避免做出危险的举动。

大浪滑石的环境给救援增加了难度,救援组同时也准备了救生衣、泳圈,并联系边防所派出快艇做好营救的准备。在两个小时的劝说下周某某逐渐打消了跳海的念头,缓缓地往岸上爬,民警迅速靠近将他护上了岸边安全区域。随后,民警将周某某带回派出所,对其行为进行谈话教育,周某某表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将以此为教训,积极工作和乐观生活。

另据统计,2019年至今,经梅沙派出所处置的类似警情就达26起之多,仅11月初短短的一周时间就已经挽救了三名欲轻生者。盐田警方提醒,生命可贵,切勿因一时想不开,而做出不可挽回的错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