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查获32个河马牙!邮件申报称“个人物品”

2019-11-08 14:28 作者:王睦广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X光机图像中现异常

近日,经相关鉴定机构鉴定,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此前在进口邮件渠道查获的疑似骨牙制品32个为河马牙。海关依法扣留了这批河马牙,并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据了解,该邮件申报品名为“个人物品”,但海关关员在X光机图像中看出了异常。

750x563_5dc4e26a9e6dd.jpg

750x563_5dc4e26b5a41c.jpg

深圳邮局海关负责深圳地区快邮件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监管,据介绍,近期,深圳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口邮件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一申报品名为“个人物品”的邮件X光机图像呈现异常,这引起了关员的警觉。深圳邮局海关关员于是依法进行开箱查验,结果发现邮件内物品并非简单的“个人物品”,实际是32个疑似骨牙制品,共计690克。

11月4日,经相关鉴定机构鉴定,这32个疑似骨牙制品被确认为河马牙。据悉,河马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深圳海关提醒,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外,以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一经发现将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