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香蜜湖立交主线桥本月完成拆除恢复交通

2019-11-08 14:33 作者:张艳丽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每晚跨深南大道施工

11月7日晚,在香蜜湖立交主线桥拆除施工现场,150余名建设者又开始了新一轮紧张忙碌的工作。这是正式拆桥的第11个夜晚,自10月28日开始施工以来,拆桥工程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两天前,施工方以每天一块15米梁体的拆除速度完成了主线桥跨深南大道段东幅的施工任务,并于当晚正式开始了跨深南大道段西幅的拆除工作。

750x563_5dc4c8b00c88c.jpg

按照施工组织计划,香蜜湖立交主线桥拆除工程需先行拆除正跨深南大道东西两幅共计123米桥体。为了不影响东西主干线深南大道的正常交通,深圳地铁同拆除单位结合现场交通流量,经研究后确定拆桥时段为每晚0点到次日凌晨6点,以确保深南大道主要时段的交通顺畅。

750x490_5dc4c8a71200e.jpg

要在短短6小时内完成交通疏解、梁体切割、驮运、交通恢复等工作,项目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疏解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等压力。2019年春节期间,黄木岗立交桥的拆除在全国工程建设领域树立了标杆。此次香蜜湖立交主线桥施工借鉴黄木岗立交拆除的施工经验,科学划分了交通疏解、桥梁拆除、梁体驮运、恢复交通等四大类25项拆除施工所需工序,并依此划分交通疏解、技术保障、绳锯切割、模块车驮运、工装制安、吊装破除、后勤保障组等7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750x500_5dc4c8b177fdc.jpg

在现场不足7000㎡的施工场地内,项目投入了大型起重吊装设备6台套、模块车72轴线、金刚石绳锯切割机12台、PPU6台、钢支墩220吨、大型平板车1辆。虽然时间紧张,但项目在降噪防尘等环保方面依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模块车的使用和金刚石绳锯切割方式大大降低了施工噪声,拆桥过程中还投入了2台吸污车、2台洒水车、6台雾炮机等吸污降尘设备,对施工中产生的污水进行全部吸纳,对路面产生尘土进行全面冲洗,并进行降尘处理,确保恢复交通后路面的干净整洁。

接下来,香蜜湖立交主线桥跨深南大道段西幅拆除工程将有序推进,预计将于11月16日6时完成跨深南大道箱梁拆除,届时深南大道将恢复正常交通。

据了解,香蜜湖立交主线桥拆除后,将重建高架桥连接车公庙立交,改造后的主线高架为双向6车道、地面辅道双向8车道,能进一步优化既有交通线路,实现高架与地面的快慢分离,提升深南大道、香蜜湖片区的交通品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