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40多天,深圳一条脏乱差老旧供水隧道成网红打卡地

2019-11-08 14:35 作者:陈荣梅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太好看了

最近,家住在深圳市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的居民欣喜地发现:家附近那条阴暗潮湿且脏乱差的供水隧道“摇身一变”,经重新修整后,光线明亮,被彩绘、图画和涂鸦装扮成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生态绿道,简直就是“网红打卡点”。

750x1000_5dc4d123677b7.jpg

改造前

750x1001_5dc4d12485c03.jpg

750x563_5dc4d1257c58e.jpg

改造后

据悉,这条隧道叫南湾街道樟树布供水隧道,原为布吉水司用于深圳水库取水而修建的内部管道,建于1995年10月,长430多米,不对外开放。近两年来,由于周边居民寻近路、通罗湖、走绿道的需求声络绎不绝,后来政府才将此隧道打开。然而,打开后隧道不久,各种问题接踵而来,积水潮湿、垃圾遍地,甚至屎、尿都屡见不鲜,而内部昏暗的环境也给隧道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居民意见很大,希望隧道环境能得到改善。

南湾街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建设办和樟树布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察看、走访,在征求居民们的意见后,决定对这条隧道进行全面整治、涂鸦,并于今年9月进场开始重建、翻新该条隧道。该街道先后组织了施工队员20余名,经过40余天全封闭到半封闭的专业施工工作,先后完成路面铺设、照明系统升级、安装监控设备、以及全面粉刷等,并进行了全面涂鸦,内容既有娓娓道来的文化故事,也有栩栩如生的海洋动物,还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山水画等等。该隧道已于今年10月底正式对周边居民群众开放。

经过重新修整的隧道色彩斑斓、整洁明亮,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收获周边居民好感,在拉近南湾居民与淘金山绿道直通距离的同时,也满足了辖区居民外出学习、休闲、锻炼的生活需求,成了周边居民的“打卡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