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老人被骗上万多,商家称这是合法合规的营养品

2019-11-08 17:46 作者:谢君仪 来源:奥一网 编辑:赖美弘
很多人都被骗了

近日,市民赵先生向奥一网(微信公众号:oeeeend)报料,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上排新村十一巷3号(找阿找)商店,里面有一房间每天招揽了很多老人在里面上课,实际上是为了销售按摩椅、保健药,很多老人已被洗脑上当受骗。

老人消费上万元,购买爱康美诺胶原蛋白小分子肽

赵先生称,受害者是朋友家的老人,在找阿找店购买了上万元的康美诺胶原蛋白小分子肽。据了解,该店表面以杂货店做掩护,实则以免费体验按摩椅、上养生课、观看VCD等方式拉老人进店,待初步获取老人信任后,店家开始告知老人他们的身体患有某种疾病,需本店的保健品才能治好。

赵先生朋友家老人对此深信不已,至今认为该店产品有治疗百病的作用。但实际上,据赵先生了解,该店产品均无说明书,每种药的实际用途尚未明确。

“老人家60多岁了,钱都是辛辛苦苦一分一毫攒起来的,现在一下子被无良店家骗去了上万,实在可怜。”赵先生提到:“朋友本来想去店家退货的,但老人家基本没有向店家索要发票或收据的意识,如今一堆保健品摆在家里,没人敢用,不知如何是好?”


                                        (老人家所购买的保健品)

针对赵先生的报料,奥一网发现2018年11月13日有网友拍摄到爱康美诺有限公司授课场景。从图片上来看,一群年纪稍大的阿姨坐在简陋的房间里,播放着的PPT上标头有模糊的“深圳某某某有限公司”的字样及公司电话号码。较为陈旧的木门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禁止拍照、录音、录视频”。

商家回应老人所购买的胶原蛋白小分子肽是合法合规的营养品

随后,奥一网致电了爱康美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询问,其工作人员告诉奥一网,找阿找店面是属于爱康美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但公司所销售的都是合法合规的营养品,在京东也可以看到公司产品。且公司所销售的产品都会给顾客开收据留存,如店面有欺诈行为,可带收据来公司,公司会积极进行调查核实。

对于产品用途和为何销售该产品给老人,工作人员回应道,因为现在无法证实该顾客确实在旗下店面购买此产品,这些问题都要在验证后才能进行答复。

奥一网在京东查询到爱康美诺科技有限公司的胶原蛋白小分子肽3.5g*30袋售价是1080元,3.5g*180袋售价是6480元。其产品介绍提及了该产品原材料主要是深海鳕鱼,使用了独特工艺,保留营养成分以及通过了质检报告,未提及该产品的主要用途。

在京东平台的深海鳕鱼胶原蛋白小分子肽同类型产品里一个德国进口产品6g*30支,580元,一个澳洲同类型产品3g*60袋998元,价格均低于爱康美诺的产品。其功效主要是补水保湿,延缓皮肤衰老,有效修复关节软骨表面的润滑,收缩毛孔等。


宝安市监局:检查无问题将继续跟进,希望年轻人多关心陪伴老人

奥一网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石岩所,其工作人员称,找阿找店面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举报了。10月21日晚,宝安区监管局石岩所执法人员联合石岩街道维稳综治办、社区网格站、社区工作站、石岩派出所等部门对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上排新村十一巷3号101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

经核查,该便利店有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销售预包装食品,未发现有销售保健品,同时,其经营场所内摆放有数十个坐垫(按摩椅)供人使用,未发现存在销售行为。但其货架上摆放的宏途牌山药薄片,保质期为九个月,生产日期为2019年1月18日,已超过食品保质期,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扣押,并立案调查。

11月4日、6日,执法人员对该便利店再次进行现场检查,该便利店已经处于关门状态。接下来,执法人员将继续跟进,开展错峰执法,对上述便利店进行突击检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举报人能够提供进一步的证据,以便执法人员核实具体情况。

同时,宝安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现在社会上有通过“免费领取鸡蛋+提供休闲场所+保健养生讲座”这种模式,与现场听讲座的中老年人进行沟通交流,一步一步获取对方的信任,从而吸引对方购买高价的商品、保健品等。宝安区监管局提醒老年人:保健品不是药品、不是医疗用品,不能够治病,也没有医疗功能,购买保健品应该去合法正规的商场、药店。同时,也希望广大的年轻人,平时多与家中的老人沟通,给与关爱与陪伴,谨防老人上当受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