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有更多双非港籍学生回流!深圳国际学校报名开始

2019-11-18 08:32 作者:朱倩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伟岸
在本土“留学”获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

深圳国际学校报名季正式开始!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秋季峰会昨日在深圳举行,吸引近60家优质国际化学校与教育机构参展,来自峰会的消息显示,随着深圳收紧对国际学校的招生身份的要求,通过办理国外绿卡和小国身份而获得国际学校入学资格的学生被排除在外。与之相对应的是,预计明年将有更多双非港籍学生回流,申请入读深圳本地的国际学校。

WechatIMG10.jpeg

本次大会由远播教育集团、深圳市教育研究科学院、远播教育研究院共同打造,以“洞见教育本质,规划孩子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教育界专家学者、知名国际学校校长聚集一堂,通过一个主论坛、两个分论坛的形式,从全球化视角多维度解析了国际教育的未来发展,以及与大家分享了在科技创新大背景下教育创新的前沿理念。秋季峰会吸引了近60家优质国际化学校与教育机构参展,超过3000名学生和家长参会,为关心国际教育的家庭提供了绝佳的与心仪学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旨为化解家长们的焦虑,解决择校难题。

WechatIMG9.jpeg

除了主论坛和分论坛的嘉宾演讲,家长们还可以通过学校展区与招生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远播国际教育还在展会现场设立了升学规划咨询台,为家长们提供专业的、个性化的,一对一咨询。除此之外,学生们还可以通过国际化学校入学模考,提前进行考前实战全方位评估入学能力。

WechatIMG11.jpeg

“国际学校的排名怎么样,哪个国际学校最好?”对于这个被现场咨询家长高频提及的问题,远播教育集团教育平台事业部总经理白雪认为,家长应该从孩子的爱好、特长入手,选择适合孩子特点教育模式,才能发挥其优势,“我们建议不要太注重学校的排名,要注重学校的特色,上了学校以后如何可以发挥孩子的优势,比规划更重要的是教育的本身。”

白雪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如何判断一所学校是否优质,可参照以下四个维度:一、看学生成绩指标,包括录取成绩、经过学校三年的培养,学生在学业成绩和综合素养方面有什么样的变化、成长,这些指标是非常核心的指标;二、要看学校师资力量、办学理念、中教外教的数量配比、每年学校在教师待遇、教学投入的经费支出;三、要看国际化的课程设置,这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能力点的关键,尤其是学生的参与度怎么样;最后看学校资质,包括硬件设施、国际化资源和分层等等。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时,应该最少提前两年开始准备,到学校实地走访考察。先需要注意的是,每所国际学校都有各自的入学考试和面试标准,家长不妨针对学校的标准定向培养孩子,确保申请成功率。

部分国际学校向记者透露,随着深圳收紧对国际学校的招生身份的要求,通过办理国外绿卡和小国身份而获得国际学校入学资格的学生被排除在外。与之相对应的是,预计将有更多双非港籍学生回流,申请入读深圳本地的国际学校。广东省教育国际化学会学术主任李春红也在论坛上提醒家长,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不仅早早规划,更要了解国际形势与国家政策的变化,眼光放长远。深圳国际教育未来面对更大的发展空间与机遇,在本土“留学”同样可以获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不仅为家长降低留学成本,更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前景。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