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什么都不能穷教育!深圳教育扶贫从名校开始

2019-11-18 08:34 作者:张小玲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伟岸
从心灵深处关心每一个学生

深圳名校进行教育扶贫,百花小学对河池川山镇小学的慰问送教活动今日全部结束,主要是教学及教育理念的分享,包括《家乡的桔子》等现场教学,校长蔡祖泉认为,要做一个幸福的好老师,要从心灵深处关心每一个学生。

WechatIMG11.png

自深圳与广西河池正式确立对口扶贫协作关系以来,教育扶贫给环江毛南山乡的教育带来了勃勃生机。由深圳的名校,福田区百花小学对川山镇小学的慰问送教活动今日全部结束。

百花小学对川山镇小学的慰问送教活动主要包括教学及教育理念的分享。在百花小学老师吴晓颖给学生上作文指导课《家乡的桔子》,吴晓颖结合当地特色,就地取材,实实在在的教学情境把学生引入那浓浓的乡情,在教学中采用细腻的教学手法,让学生们获得知识,给全镇小学语文老师们指引作文教学的方向。

WechatIMG12.png

在美术教室,百花小学老师曾丽军给全镇老师上了一节《神秘的傩面具》美术课,揭秘我县神秘的傩面文化,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毛南族的灿烂文化,增强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百花小学的老师还给小学全体教师展示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做时间的小主人》。用生动而又有趣的实验教学手法,指引着学生如何统筹时间,学会做时间的主人。

百花小学暨家委会捐资助教助学分别赠送都川小学体育用品和川山镇小学贫困学生的衣物等珍贵的物品。百花小学校长蔡祖泉作了《做个幸福的好老师》的讲座,蔡祖泉认为,教育从关心第一位孩子,从心灵深处关心每一个学生的角度去阐述如何做一个幸福的好老师。并对全镇小学教师的具体教育教学方法和细腻的教学手段做指导。

川山镇小学的老师认为,此次送教育活动让全体教职工开阔眼界、转变观念,也是取长补短的教学提升活动,提升了川山镇小学的教育教研水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