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电竞中心?GUEA大学生电竞超级赛在深启动

2019-11-18 08:41 作者:张小玲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伟岸
1500余支战队参赛

2019-2020 GUEA大学生电子竞技超级联赛今日在深圳启动,总奖金额额达100万元。目前已有300所高校约1500余支战队报名参赛,共计22省28市高校参赛。电子竞技滞后于上海、广州的深圳,也在致力于打造亚洲乃至全球性的电子竞技产业中心和总部基地。

截屏2019-11-17下午5.06.48.png

300所高校约1500余支战队报名参赛

自国家体育总局2017年将电子竞技列为第78个体育运动项目以来,电子竞技作为融合线上线下、泛娱乐化特征的体育竞技表演活动,吸引着互联网、体育和业界目光。 “GUEA大学生电子竞技超级联赛”新赛季启动仪式和战略发布会今11月17日在深圳举行。

“GUEA大学生电子竞技超级联赛”是由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深圳市体育科学学会、越竞(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举办的国内大学生分区主客场制的电竞联赛。赛事由网易游戏官方授权,以网易旗下热门游戏《决战!平安京》、《第五人格》作为竞赛项目。

GUEA大学生电子竞技超级联赛是一场跨年度赛事,2019-2020赛季总奖金额额达100万元。目前已有300所高校约1500余支战队报名参赛。联赛核心赛区分为东西南北四部,共计22省28市高校参赛。比赛将开启线上、线下“双赛道”模式同步进行,线下赛道将在来自东部、西部、南部、北部地区的64所高校落地,开展主客场擂台赛;线上赛道由300所高校学生自行组队参赛。

深圳打造电子竞技产业中心

据主办方透露,未来赛季奖金的总额还将逐步增加。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表示,深圳作为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互联网及游戏研发与营运产业基础,有机会打造亚洲乃至全球性的电子竞技产业中心和总部基地,更好地促进和提升深圳游戏、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则认为,深圳在电子竞技产业政策支持方面,滞后于上海、广州、海南等地,但深圳在互联网高新技术产业、年轻人口以及区位方面都拥有着它城市无法比拟的优势。而GUEA大学生电子竞技超级联赛的举办能推动深圳电子竞技赛事发展,推动深圳电竞产业校企之间的深化合作。

此次宣告开赛的2019-2020赛季GUEA大学生电子竞技超级联赛,将激战6个月,在网易CC直播、虎牙、映客直播等进行多平台直播和辐射,整赛季直播预计总人气将达“爆表”的近亿人次。大赛的目标是要打造成为全国性、国际化的顶尖大学生电竞超级联赛品牌赛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