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辟谣!网传的梅姨彩色画像不实

2019-11-18 15:05 作者:邱墨山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毓琪
注意!!

近日,网上爆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后,多地有消息传出“梅姨现身”,但均被警方证实为不实消息。11月18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网传的第二张“梅姨”画像并非官方发布,“梅姨”是否存在,长相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

1574053163577.jpg

1574053049413.jpg

2005年1月4日,在广州增城的一间出租屋,河南周口人申军良1岁的儿子申聪被两名男子冲进屋内抢走。此后,申军良开始了漫漫的寻子路。

2016年3月,涉及此案的周容平、张维平等5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据了解,这5人均为贵州省绥阳县人。2017年6月,据犯罪嫌疑人张维平交代,一个叫“梅姨”的女子,是孩子申聪的下一手买家。

此后,广州警方进一步查明,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犯罪嫌疑人张维平先后拐卖9名男童,均是通过“梅姨”找到买家。除了一名孩子卖到惠州市惠东县,其他8名男童均卖到河源市的紫金县。

今年11月13日,广州增城警方通报了人贩子“梅姨”案的新进展。通报称,近期找回了其中两名被拐儿童,并组织家属认亲。

不过,这一系列案件的关键中间人“梅姨”,其身份至今仍未查明。此前,网上爆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随后浙江、湖南、广东等多地有消息传出“梅姨现身”,但最后均被当地警方排除嫌疑。

11月18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相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广东省公安厅未邀请专家对梅姨二次画像,广东警方仍在积极开展寻找其余7名儿童下落。ccser不是公安机关官方权威平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