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元可买深马名额?真的吗?我不信

2019-12-03 08:49 作者:邱墨山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伟岸
深马组委会发布公告
12月2日,深马组委会发布公告。

12.jpg

13.jpg

15.jpg

聊天截图据微信公众号“马拉松123”。

200元可以买到深马名额?据自媒体消息,有人在微信群中兜售深马参赛名额,但在付款后却被拉黑。12月2日,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公告称,将采取一切有效途径及措施严厉打击倒卖、诈骗行为。

有自媒体称多名跑友微信群中被骗

自媒体消息称,日前,各个跑圈中纷纷传出,深圳一个微信名为“青梅煮酒”的人在跑团群中兜售深马名额,价格200元。但是付款后,购买者却被拉黑。此外,“青梅煮酒”加了很多跑群,多个跑群的多位跑友被骗,其中一个群中有十几人上当。现在,“青梅煮酒”已经退群。

自媒体文章描述,两年前,“青梅煮酒”便在跑团中,他常在深圳湾跑步,那时也不像个坏人,没有骗钱。在所在跑团组织的活动中,“青梅煮酒”经常扛旗,忙前忙后的,觉得他是一个热心的小伙子。

组委会表示将打击倒卖诈骗行为

就此事,12月2日,深马组委会发布公告称,近日,有自媒体曝光不少跑友通过多种渠道私自转让参赛名额,甚至有人借深马名额售卖名义进行诈骗。对于此种违反公平公正参赛原则、破坏比赛秩序及声誉的行为,甚至损害社会公众利益、诈骗他人财产,深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予以坚决反对和公开谴责。

组委会表示,将采取一切有效途径及措施严厉制止打击,包括但不限于会同公安部门对倒卖、诈骗行为进行调查并制裁,并按法律法规执行,对涉事人员处以禁赛乃至终身禁止参加深圳国际马拉松等处罚,并报中国田径协会等有关部门追加处罚。

组委会重申,每位选手及参与者,切勿私下购买、转让参赛名额,经非法渠道获取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参赛名额是违法行为,请各位选手认真理性对待。对未经合法途径参赛导致的一切后果及财产损失,均由选手本人承担。组委会保留追究一切损害赛事违法违规行为法律责任的权利,并将相关违法事实交予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严厉惩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