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妨碍我赚钱“,老人欲转30万被拦称”就要转账”

2019-12-03 08:50 作者:苏国锐 来源:南方+ 编辑:陈雷
只因听说……

11月27日下午15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宝民派出所民警叶翠平接到电话。宝安区建安一路华盛盛荟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称,一老人要向他人转账30万元,询问其转账缘由时,老人支支吾吾,眼光躲闪。工作人员担心老人被骗,需要宝民派出所派人来了解情况。

叶翠平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在工商银行VIP室劝止该老人陈某颜。

“你们不要妨碍我赚钱,我现在就要转账!”刚开始,老人不相信这是一场骗局。民警就和老人沟通,让老人把手机给他们,证明这是一场诈骗。

“您别激动,我们是来看您要如何转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陈某颜终于同意把手机给民警查阅。

经了解,陈某颜是退休老师,退休后一直对金融和炒股有兴趣,最近通过QQ认识了一名自称可带来翻倍收益的炒股老师。

经过几个月在微信群里的聊天及培训,并得到炒股老师“可获利60%以上”的承诺后,老人决定到银行给对方转账30万元炒股。

叶翠平通过老人微信,与所谓的炒股老师联系。当叶翠平表明身份,并警告其停止对陈某颜老人的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后,对方立即挂断语音通话,并把老人微信拉黑删除,平时聊天联络的炒股微信群里也只剩下陈某颜一人。

短短时间内,老人目睹所有联系方式都被“炒股大师”删除,这时才相信对方是披着“赚钱”羊皮的骗子。

“如果不是你们,我的三十万存款就‘打水漂’了。”陈某颜连声感谢民警叶翠平及蓝马甲反诈队员朱冬冬等人。下午18时许,陈某颜随女儿返回家中。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