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号线喜报!龙岗、坪山人坐不住了!

2019-12-03 09:22 来源:深圳交通 编辑:王泽权
越来越方便了

大家关注的

16号线再传喜讯!

横田区间盾构机顺利始发

横田区间(横塘→田头站)隧道左线全长1732.817米,右线全长1726.989米。

“成功16号”盾构机从田头站小里程端始发,至横塘站大里程端接收。

▲“成功16号”盾构机

盾构机出田头站后,过兰田路后下穿横塘村的民居和农田,连接横塘站,区间呈东西走向,最小转弯半径为600m。

横塘→田头站左线区间为16号线最长区间。

区间地质情况复杂,且变化比较频繁,施工难度大。区间下穿众多民房及重要输油、天然气管线,施工风险较高。

“成功16号”盾构机

在横田区间的掘进

标志着该线坪山段正式进入

不仅如此

16号线喜讯二连之

田心车辆段首根立柱

成!功!浇!筑

田心车辆段占地36.36公顷,总建筑面积17.36万平方米,主要包含运用库、联合检修库、物资库、综合楼、宿舍楼等盖内外单体建筑18个。

本次浇筑的首根承台立柱位于田心车辆段联合检修库。

针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干扰大等诸多因素,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01立柱施工

项目部提前做好混凝土原材料质量控制,保证混凝土质量的合格,并通过首件工程的实施以及验收。

▲首件验收会

02混凝土浇筑

现场技术人员、试验人员全程现场监测,对各个重点工序严格监控把关,每一道工序都与工人们积极沟通,及时解决浇筑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此次首根承台立柱的成功浇筑,就像给工人蜀黍们吃了一颗强效“定心丸”,也为后续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呢!

地铁16号线地铁16号线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

▲地铁16号线示意图

最后

带大家一起康康

16号线的进度条到哪了!

进度条截至目前,全线共有25个工点,目前已全部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

其中,完成围护结构的车站有11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有8个。

车站主体、场段施工与区间盾构均已进入全面大干期。

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大运北站、回龙埔站、龙岗汽车站、天健花园站、龙城中路站、龙南站、坪山围站、田头站。

通车的那天

不仅为龙岗、坪山人民带来

更便捷的出行

还能进一步促进沿线经济

将深圳的“东进战略”狠狠地往前推一把!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