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说“要杀人”,结果只是想坐警车回家?

2019-12-03 09:43 来源:深圳光明公安 编辑:蒋伟岸
被拘留

一直以来,当人民群众遇到危难的时候,第一选择都是拨打110报警。但是,110报警台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各种无效的警情,比如骚扰电话、报假警。近日,就有一名男子为了让警察送他回家竟报假警称“要杀人”,最终因涉嫌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七日。

2019年11月27日16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回不了家了,要求民警将其送回家。接报后,民警赶到了碧眼旧村一停车场找到了报警男子,发现男子除了满身酒气,身体状况良好,但询问其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均不作答,只是一度强烈要求民警将其护送回家。面对男子的无理要求,民警现场选择了拒绝,并告知男子110是受理公众紧急报警、求助的电话,要科学合理地使用,不能随意拨打。同时告知男子这种情况下公安机关没有义务送其回家,可为其联系家属来接。遭到民警拒绝,男子心里不满,在民警离开后又拨打了报警电话,在电话中辱骂民警,但民警没有理会。见自己被“忽略”,男子更加不开心了,再一次拨通了报警电话,“我要去杀人了,你们来不来!”考虑到男子处于醉酒状态,容易冲动行事,民警心里十分着急,再一次快速赶到现场找到了男子。当民警上前询问男子“杀人”的情况时,他左摇右摆,晃晃悠悠地说自己报的是假警。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审讯,男子姓付,今年49岁,当天与同事聚餐时喝了一些酒,摇摇晃晃走在回家的路上时,突发奇想,欲让警察送自己回家,于是拿出手机报警了。在遭到民警拒绝后,付某更是想出了报假警的“妙招”,竟然报警声称“要杀人”。他想这样警方会高度重视,一定会再找到他,送他回家。结果,他猜中了开头,没料到结尾——因谎报警情,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被光明警方行政拘留七日。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各位市民朋友,谎报警情、恶意骚扰110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不仅触犯了国家的法律法规,而且浪费了公安机关有限的警力资源,极易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最终损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这个玩笑可开不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