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去年技能补贴培训26.5万人,发放补贴1.26亿

2020-01-14 08:40 作者:张小玲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

800x385_5e1c53b6815ea.jpg

800x355_5e1c53b6b906b.jpg

1月13日,深圳高技能人才认定总结会召开。

深圳去年开展补贴性培训26.5万人次,完成省下达的培训任务的2.2倍;发放补贴1.26亿元,率先完成第一笔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支出。1月13日召开的深圳高技能人才认定总结会透露,在深圳择优遴选10家企业参与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覆盖约5万产业工人。

择优遴选10家企业,覆盖约5万产业工人

1月13日,2019年度市高技能人才认定总结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动员大会召开。据介绍, 2019年全市开展补贴性培训26.5万人次,完成省下达的培训任务的2.2倍;发放补贴1.26亿元,率先完成第一笔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支出。培训规模和补贴力度均居全省前列,有力缓解“就业难、技工荒”就业结构性矛盾,有力提升劳动者素质、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深圳择优遴选10家企业参与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占全省总数的45.8%,涉及39个工种,覆盖约5万产业工人。率先完成企业自主考核评价,103名职工获颁广东省第一批技能等级证书。主动服务,加强监管,确保评价质量;坚持放权,创新方法,体现评价效果,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深圳市去年20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019年,深圳还加大对高技能人才的激励力度,扩大“技能菁英”遴选培养规模,认定“技能菁英”100名,评选“鹏城工匠”10名,新认定技能类高层次人才50名。全年共20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36人获评“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获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共2个,获评省级培训基地、工作室共6个,新设立市级培训基地36个、技师工作站15个、大师工作室9个。“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的激励机制不断完善,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技能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激发。

深圳还选拔输送2名选手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1枚银牌和1枚优胜奖。全面启动第46届世赛备战工作,广泛发动院校、行业、企业参与,遴选市级选拔集训基地39个,建成省级集训基地11个,完成36个项目的市级选拔。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