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6小时收治10名患儿,寒假孩子这类情况要上心

2020-01-14 09:08 作者:李榕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因为考试完太兴奋”

640x480_5e1c92b0b5649.jpg

640x853_5e1c92b0cfc15.jpg

骨折后临时固定法。

期末考试一结束,孩子们假期来了。南都记者从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小儿骨科了解到,该院1月11日下午5时到晚上,陆续收治了10名因各种原因摔伤导致骨折的患儿,年龄从3岁到15岁。其中,不少孩子是因为考试完太兴奋,玩耍时疏忽安全而导致意外摔伤。

受伤孩子表示,受伤是因考完了太开心“玩疯了”

据了解,1月9日、10日为深圳市部分区的小学及中学期末考试时间。平乐骨伤科医院罗湖院区小儿骨科护士介绍,从下午5时开始就陆续收治因摔伤导致骨折的患儿,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但之后就一个接一个来,本来还有少量空床的病区,一下子走廊都住满了。

在荔园小学读四年级的李同学,上午考完试后,约几个同学到家中玩耍不料摔伤了。他说:“当时我急着去房间拿一个玩具给同学们分享,跑得很急,出房间时没注意脚下有个塑料袋,一不小心踩到就滑到了。唉,真是乐极生悲。”

据医生介绍,这两天收治的骨折患儿中,受伤原因五花八门,有玩滑板车摔伤的、有踢足球碰撞的、与同学追跑的、有玩单双杠摔的,但在询问病情时,受伤的孩子们都表示,刚考完太开心了,所以就玩得有点忘形了,平时也不会玩得这么疯。据了解,收治的10名骨折患儿,根据病情不同,可以采用平乐郭氏正骨手法复位加石膏固定或辅以微创进行治疗,大概1周左右都能出院。

怀疑有骨折等损伤时,临时固定很重要

平乐骨伤科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马长生提醒学生及家长们,假期刚到,不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会有特别放松的感觉,从紧张的期末复习突然放松下来,安全意识也会大幅度降低。这也是为什么每到假期,小儿骨科摔伤骨折患儿就会明显的增加的根本原因。加上最近深圳天气非常适合户外活动,放假后孩子们外出玩耍的机会明显增多,家长们一定看护好孩子,同时,在生活中要多给孩子们讲一些安全防护的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较少意外发生。

当孩子出现摔伤后,家长们不要慌张,怀疑有骨折等损伤时,临时固定很重要,一定要就近取材把伤肢进行临时固定,并及时到医院检查,不要擅自处理,以免耽误孩子的病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