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处缓刑执行期,为过关谎称妻子为弟媳

2020-01-14 09:23 作者:彭缘 来源:南方+ 编辑:陈雷
两人一唱一和试图迷惑民警

近日,记者从深圳湾边检站获悉,1月9日,该站成功查获一起缓刑执行期人员冒用双胞胎哥哥出入境证件出境案。

据悉,当日上午,正在执行查验工作的深圳湾边检站民警迎来一名持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年轻男子。在检查过程中,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言辞闪烁,顾左右而言其他,引起民警警觉。

经进一步查验,民警在人证对照过程中发现诸多疑点,但当事人始终坚称自己和所持往来港澳通行证是同一人,甚至主动向民警出示了一张署名为吴某空的内地居民身份证。

该旅客虽然准备充分,但民警还是没有放松警觉,对该旅客及其同行人作进一步核查。随着民警调查的深入,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逐步被揭开。

旅客排队等候过关

原来,该旅客本名吴某阳,因经济犯罪被判刑,现正处于缓刑执行期间;而同行人周某正是该人妻子。在调查过程中,该男子谎称同行的妻子周某为自己弟媳,两人一唱一和试图迷惑边检民警。

在边检民警出示的各项证据面前,两人心理防线彻底瓦解,如实交待了相关违法事实:因知晓吴某正处于缓刑期间,无出入境证件,在其妻子的建议和协助下,他拿到双胞胎哥哥的往来港澳通行证,企图使用该证件蒙混出境。同时,他此次离开管制辖区也并未经相关单位批准。

最终,深圳湾边检站依法对吴某及其妻子进行了相应处罚;将吴某违反缓刑执行期管制规定的情况通报相关单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