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找不到工作?深圳去年第四季度招聘需求减少

2020-01-14 14:41 作者:张小玲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毓琪
一线城市就业仍旧竞争激烈

去年第四季度,深圳等一线城市就业竞争激烈,招聘需求人数减少4.72%,小于求职申请人数降幅。智联招聘今日公布的四季度CIER(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分析及年度简报显示,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就业形势仍相对较好。

指数.png

智联招聘今日公布的《2019年四季度CIER指数分析及年度简报》显示,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就业形势仍相对较好。受招聘需求人数增加的影响,珠三角地区各城市的CIER指数也在上升。珠三角地区东莞和惠州等城市的招聘需求人数增幅小于求职申请人数;中山的招聘需求人数减少17.36%,大于求职申请人数的降幅。

2019年四季度一线城市的CIER指数仍相对较小,新一线城市CIER指数回升明显,二线和三线城市的CIER指数相对较大。其中,北上深广等一线城市的CIER指数为0.91,就业竞争激烈;新一线城市的CIER指数为1.52;二线城市的CIER指数回升到1.96,三线城市CIER指数上升至2.03,就业市场相对宽松。

环比来看,各城市等级的招聘需求人数增幅大于求职申请人数,CIER指数环比均回升。同比来看,北上深广等一线城市的招聘需求人数减少4.72%,小于求职申请人数降幅;新一线城市的招聘需求人数在增加,求职申请人数在减少;二线城市的招聘需求人数减少4.25%,求职申请人数减少4.99%;三线城市的招聘需求人数增幅小于求职申请人数。“抢人大战”中新一线城市招聘需求增长势头强劲,2019年一季度至四季度招聘需求人数同比增幅分别为1.40%、15.38%、15.34%和5.25%,远超其他等级的城市。

2019年四季度CIER指数较高的城市主要仍是长三角、珠三角和东部沿海地区的二、三线城市,如温州、淮安、嘉兴、泉州、中山、惠州和佛山等。本季度,北京、沈阳、天津、上海和长沙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就业形势仍较差。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