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副市长:市民放心!蔬菜供应量每天增加

2020-01-28 08:35 作者:徐全盛 顾威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毓琪
够吃!

近日,深圳有市民大量囤货,出现蔬菜缺货等情况。深圳蔬菜的供应到底如何?1月27日,深圳副市长黄敏主持召开全市“菜篮子”供应保障会议,并带队走访商超、海吉星农批市场了解供应情况,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黄敏表示,今明后三天持续加大供应量,后天蔬菜供应量将达到三千吨,“现在政府在全力抓货源抓保障,请大家放心。”

750x500_5e2ece49333b1.jpg

750x500_5e2ece4b60d92.jpg


海吉星市场负责人:已动员商户提前开业 供应没有问题

针对近日出现的蔬菜缺货等现象,今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深圳海吉星农批市场,实地察看发现,虽是大年初三,但市场内已经陆续忙碌起来,亦有商户听闻市场蔬菜销量不错提早开门营业。

海吉星市场负责人表示,往年商超会备数天的货,农批市场会将货物运到商超的总仓,“这几天深圳商超的货也比往年多,有商超备了六天的量,但是出现了市民大量囤货的现象,比如平常买两斤,今天一下子买十斤,就把备货用完了,但实际上供应是没有问题的。”

该负责人介绍,海吉星农批市场的货源超过50%来自云南地区,海南地区的占到20%,还有山东等地区,目前货源地的供应都没有问题,“从初一起已经在逐步加大供应量,目前也已动员市场内商户提前开业,从供应角度来看,深圳的蔬菜供应一点问题也没有。”

750x500_5e2ece4bed871.jpg

750x500_5e2ece4c7e354.jpg

750x1125_5e2ece4e1b25f.jp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忠:

目前供应没问题 菜价有小幅上涨会加强监控

针对深圳市场蔬菜等物资供应情况,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忠表示,今日上午,针对市民关注的部分超市缺货等情况,副市长黄敏主持召开了会议研究部署市场“保供稳价”,后又带队到景田沃尔玛和福民天虹两个超市走访了解供应情况。

李忠表示,经走访调研,确实存在由于恐慌心理导致的抢购情况。“目前市场在加大供货频次,”李忠表示,“在超市走访了解完情况后,又紧急通知全市10个连锁超市的总负责人到市场监管局开会研究市场采购供应问题,他们都表示会加大采购供应量,”

李忠介绍,从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供应是没有问题的,“包括市场也联系了产地的供应商,目前云南、海南、山东等货源产地的蔬菜,都在源源不断的运往深圳,所以说绝对可以保证深圳市场的供应,”李忠说,“大家可能听到封城或者外地禁运等传言,实际上都是谣言,这导致了恐慌心理,我们会用实际行动,组织充足的货源供应市场,打消大家的顾虑。”

同时,针对菜价问题,李忠亦表示“物价”有“小幅的上涨”,“ 这个主要源于人工的问题,目前生产商 、经销商那边,由于工人过年放假,造成运输成本有一定增加,反映在菜价上,有一些小幅的增长,但是不会有大的波动,政府也在加强物价的监控,确保菜价的平稳。“

深圳副市长黄敏:

深圳蔬菜供应后天将达3000吨 请市民放心

公开信息显示,今日(1月27日)上午,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持召开全市“菜篮子”供应保障会议。会上明确了深圳已迅速成立了新的“菜篮子”办公室,由副市长黄敏担任办公室组长,同时发改、市场监管、工信、商务等各个相关职能部门,各区,各批发公司等等,多方联动,只为一个目的——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消除市民顾虑。

在今日下午4时许,深圳副市长黄敏也带队来到海吉星市场,向市场负责人、商户等了解供应等情况。针对深圳市场蔬菜供应问题,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黄敏表示,今天深圳供应量达到1200吨,明天会增加到1800吨,“后天将到3000吨,3000吨的话市场就正常了,现在政府在全力抓货源抓保障,请大家放心。”

750x500_5e2ece4d0ee6d.jp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