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实施临时封闭管理,不接待走访慰问探视

2020-01-28 08:49 作者:张馨怡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毓琪
不接待走访慰问探视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1月26日,深圳市民政局对深圳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统一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期间所有机构一律不得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

此次封闭管理意在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深圳市各类老年机构,确保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深圳市民政局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对深圳所有养老服务机构统一实施临时封闭管理,解除日期将另行通知。

具体内容:

封闭期间,养老服务机构一律不得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鼓励子女和亲属利用微信视频、电话拜年的方式慰问在院老年人。养老服务机构内不得举办集中联欢活动。

封闭期间,所有老人不得擅自离院,因身体原因确需外出看病的老人,院内工作人员要主动帮助老年人做好防护措施。外出看病或回家过年的老年人,生活能够自理的,先居家养老,暂不重新安排入住。失能失智的老年人返院后,有空余床位的养老服务机构对,应当设立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没有空余床位的,应当在原居室隔离观察。

养老服务机构医务人员和养老护理人员每日实时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做好在院老人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等情况,应及时送医并第一时间上报辖区民政部门。

所有养老服务机构要提高日常消毒工作标准,严格执行物品的浸泡消毒、物品表面擦拭消毒、紫外线照射消毒等多种消毒举措,切实保障环境卫生安全。

市民政局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的日常防护,每天要严格执行消毒工作。请假回家过年的工作人员返回机构后,要进行体温检测。如果是从湖北返深以及途经湖北返深的工作人员,应主动向养老服务机构报备登记,按照要求进行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后方可上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