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强降雨!深圳水务巡查上千公里管网,减少污水与市民接触

2020-02-14 14: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13-14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有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暴

南都讯 “13-14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有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暴”。南都记者了解到,接到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后,深圳水务集团(以下简称“集团”)为防洪排涝,共出动300多人次、120多车次,巡查约1300公里管网,检查近9000个雨水篦子、约7000座雨水井,辖区内无一处积水点,有效保障了城市安全度汛。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汛工作,集团以“污水不溢流、辖区不积涝”为工作目标,避免强降雨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叠加风险,确保城市排水安全。

重点关注医院、施工现场等地周边的排水设施

作为防汛工作的“主力军”,集团各区域分公司提前启动工作预案,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备好各类防汛物资;及时整改辖区部分排水口,重点检查关键阀门,确保降雨期间排水通畅;加大对市政道路易涝易淹点的巡查力度,重点关注医院、施工现场等地周边的排水设施。

13日上午八点,大雨将至,乌云密布,街道空无一人,集团各区域分公司员工早早出动,在做好防护的全副武装后,沿路巡查排水管线,检查雨水井盖,疏理因树叶和杂物堵塞的雨水篦子。不一会儿,暴雨来临,并不时伴随着雷鸣声,但水务“橙衣人”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做好现场围挡,及时打开雨水篦子加速排水,严守易淹易涝点……他们忙碌而坚定的背影,成为守护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尽量减少污水与工作人员和市民的接触

“这次防洪排涝工作与以往不同,疫情防控期间,为尽量减少污水与工作人员和市民的接触,确保人员安全,我们特别强调要做好现场围挡和防护工作,要求各单位用隔离带把积水点或冒水点围起来,减少路过的行人和工作人员接触污水。同时,也注意减少对交通和通行的影响。”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暴雨过后,针对污水冒溢点,集团还将组织人员对路面进行冲洗消毒,以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