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生力军到一线轮岗,燕罗社区三大措施让下派人员真正落地

2020-02-14 15: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轮流作战 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随着企业复工,群众返深高峰给基层防疫工作带来巨大挑战。经过连续多日的奋战,参与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都十分疲惫,身体上、精力上都已接近极限。

轮流作战 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燕罗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2月12日晚召开的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将没有直接参与防疫一线的相关部门80名工作人员组成抗疫预备兵团,以轮岗的方式下派社区替换自一级响应以来23天没有休息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

为保证下派人员“人在社区、心在社区、安心社区”,街道采取以下三大保障措施:

措施一:将下派人员工作关系、组织关系全部转至社区。由社区党委统一指挥安排工作。

向社区开具工作关系介绍信和党组织关系介绍信

措施二:赋予基层考核评价权。疫情结束后,对下派人员开展民主测评,其合格率超过80%,并由社区党委出具合格鉴定的,返回原岗位;不合格的继续留在社区锻炼。

措施三:下派人员表现突出,有火线立功表现的予以重点培养使用。

迅速投入社区电话劝返、防疫排查、安全生产、社区宣传、数据报送、隔离服务、巡查劝阻等一线防疫工作。

日夜奋战 保持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零记录

1月23日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燕罗街道抢抓时间,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对来深车辆进行消毒

社区全面围合,运用大数据系统整合来访人员信息。

2月12日,燕罗街道防疫一线表现突出人员获提级加薪。

燕罗防疫一线79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来源:燕罗防疫办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