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线消杀人员日常:在8个社区连轴转,保证日均消杀两次以上

2020-02-17 09: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消杀工作比较繁琐,需要有耐心

“待会还有几个地方要重点消杀一下,大家稍微迟点儿回家吧!”2月14日下午,从各卡点值班回来正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马田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爱卫消杀组成员们接到了组长梁德华的“指令”。

梁德华是马田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爱卫消杀组的组长。他被提前“召回”工作岗位后,从大年初二至今,一直在“消杀”督导岗位上没离开过。

据了解,他所在的消杀组原本有5名成员,每人分别负责1至2个社区的消杀工作。疫情发生后,5名组员全部被抽去各围合卡口支援值守检测工作了,剩下他独自一人挑起了街道8个社区的消杀督导事务。

通讯员供图

事实上,除去消杀“督导员”的身份,梁德华还时常兼顾部门内部的一些文字工作。防疫战期间,社区的城中村、汽车站、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场所每天都必须保证消杀两次以上。因此,督导检查的工作量变得非常繁重。

通讯员供图

作为一名有15年消杀工作经验的普通党员,梁德华只好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提高工作效率。每天早上进门准备好资料交接给同事,他立马就要到8个社区连轴转,检查每个消杀点是否消毒到位,并与有关部门协调工作,带队对一些可能滋生病菌的重点区域加强消杀频次,一刻也不敢耽误。

通讯员供图

消杀工作比较繁琐,需要有耐心。梁德华的同事说,梁德华经常会陪着消杀作业人员一起消杀,在过程中传授他们一些“工作秘籍”,指导他们又好又快完成消杀任务。

目前,梁德华已开展消杀督查500多次。随着各社区疫情各项防护措施的不断升级,消杀作业频次也大幅上升。在这种阵势下,部分居民难免会产生恐慌和焦虑心理。对此,梁德华和他的小组结合业务实际,准备通过免费上门给居民住处消毒来缓解焦虑和恐慌。目前,他们已主动对接好社区,计划给辖区20户困难群众住处义务做一次全面的消毒和消杀,让他们安心继续“宅”在家里。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