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便利店店员疑似感染入院,所住楼栋55户居民紧急居家隔离

2020-02-17 10:19 作者:程昆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该女子目前尚未确诊,仍在医院

南都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深圳龙岗慢城小区外临街商户一便利店女店员因疑似患新冠肺炎而入院检查。据了解,该女子目前尚未确诊,仍在医院。记者走访其工作的便利店目前已关门,而其住所所在的楼栋也已实施了封闭管理,55户居民居家隔离中。

同店工作两名人员已被送往指定地点进行隔离

这名女店员工作的咔咔便利店位于龙岗慢城三期南门外,有市民称看到过工作人员对该便利店进行消杀的照片。

相关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位疑似感染的病患目前尚未确诊,仍在医院中。据了解,这名女店员没有外出史,近一个月来一直在便利店中上班。其同店工作的两名人员,包括便利店老板及另一名员工,也已被送往指定地点进行隔离。

而这名女店员居住的龙基新村10栋住宅楼也已采取了措施,楼内目前居住的55户居民已开始居家隔离。

便利店已上锁 旁边小区南门也暂时关闭

2月16日下午,记者找到这名女店员工作的咔咔便利店,大门已经上锁。据附近面包店店员介绍,虽然接到通知称这名女店员尚未确诊,但物业工作人员仍将小区南门暂时关闭,而小区居民也不太愿意到这边购物了,对比前两日,生意大幅下降。

所居住楼栋一楼出口处被栅栏围住,防疫卡点两人在岗

随后,记者来到这名女店员居住的龙基新村10栋,现场看到这栋临街住宅楼的一楼出口处已经被栅栏围住,不远处设有防疫卡点并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岗。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卡点设在村外,女店员疑似患病后,卡点移到了里面,采取3班24小时工作制,以确保这栋楼的居民居家隔离。

目前,这栋楼中有55户居民正居家隔离中。记者在出口栅栏处看到摆放有纸巾等生活用品,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住户自行网购的生活物资,快递员放在楼门口,居民可自行下楼拿取,但不能走出栅栏。现场还有保洁人员来送垃圾桶,他将垃圾桶摆放在楼栋门口,方便居民下楼扔垃圾,每天会定点回收两次。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