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的深圳社区防控日常:逐户走访,隔几个小时回去喂奶

2020-02-17 10:40 作者:陈蓉 黄兴华 陈毅洪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守护大家平安,小家才平安

“你好,我今天刚开车回来,在小区测温点看到了宣传单,我会主动在家自我隔离,但是需要你们的帮助……”

“好的,请说下您的地址,我将会和居委人员一起上门,请在家耐心等待!”

以上是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翠湖站网格员李玉敏的日常工作写照。她刚结束产假、仍在哺乳期,每天上午整理前一天的工作记录、跟进还在疫区未归的居民情况、与居家隔离的租客沟通。下午开始逐户走访,做疫情宣传和签订责任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玉敏家里的“二宝”隔几个小时就要回去喂奶,以至于工作断断续续,工作时间内未能完成的计划往往就安排在晚饭以后,“今天的工作绝对不留到明天”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晚饭过后下起了连绵小雨,喂完奶、披上雨衣、戴上口罩,李玉敏又继续回到岗位,作为一名哺乳期的妈妈来说,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除了要忍受涨奶带来身体的不适外,回到家后,看到因思念而大哭的孩子,心里肯定也很不是滋味。但面对这一切,这位妈妈有自己的一份坚持,“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到目前为止翠湖社区还未出现疫情,这就是我坚持的意义,守护大家平安,我的小家才平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