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出现重大“bug”因程序员因对绩效不满?淘宝回应

2020-03-25 17:44 作者:赖美弘 来源:奥一网 编辑:陈雷
纯属谣言!

“活久见!今天打开淘宝时突然出现一个警告弹窗,之后迅速关闭,让人措手不及。”3月25日,市民郭先生向奥一网(微信公众号:oeeeend)报料。

“难道是系统出现bug了?还是版本到期?”郭先生称,尝试删除App后重新下载,发现弹窗依然存在。这意味着,不管你再怎么更新,3月28日之后,可能就再也无法使用淘宝购买商品了。

“原来这么多年用的是内测版本。”今天凌晨开始,很多市民惊讶地发现自己用了很多年的淘宝原来是内测版本。“难道我不配拥有正版?”

值得留意的是,奥一网接到多位市民反映,他们手机上的淘宝同样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对此,奥一网尝试用ios系统手机多次打开淘宝,发现确有此事,警告弹窗内容为,“您使用的程序是内测版本,将于当地时间2020-03-28到期,到期后将无法使用,请尽快下载最新版本”,但关闭弹窗后可正常使用。而用安卓系统手机打开淘宝,并没有出现警告弹窗。

奥一网于16点30分搜索从App store内搜索发现,手机淘宝App该版本为9.5.7,为一周前更新的最新版本,但在8小时前,便上线了9.5.15版本并提示更新。

针对出现大量“淘宝内测版本”弹窗通知问题,淘宝官方微博于25日早上9点11分回应称,“扛过了双11,没想到在淘宝首个直播购物节哆嗦了。关闭提醒即可,大家可以继续买买买。”

而在今日下午,市民吴先生告诉奥一网,他在朋友圈以及各种业内微信群里看到, “淘宝内测版本”弹窗通知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此bug只出现在苹果手机端,再结合今天是3月25日,可能是IOS研发工程师因被打了325绩效,据介绍,阿里绩效中最低档为325绩效,意味着公司“冷处理”员工,也意味着员工拿不到年终奖。因此,该名IOS研发工程师心生怨恨,故意出现报复性行为。

针对此事,淘宝官方微博回应称,此事纯属谣言,大家只需更新手机淘宝最新版即可。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