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万科后又一房企亮出成绩单,龙湖去年营收增3成

2020-03-26 09:08 作者:王鹏钧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两个数据在行业内处于领先位置

39.png


继万科之后,又一行业龙头房企龙湖亮出成绩单。3月24日,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业绩公告显示,2019年全年,公司合同销售额为2425亿元,同比增长20.9%,营业额为1510.3亿元,同比增长30.4%。

龙湖去年营业收入增长3成

根据南都记者统计,就目前公告业绩的几家房企包括万科、奥园、融信、首创置业等来看,以龙湖合同销售增长2成,营业收入增长3成的成绩,在同行中表现属中上水平。

除销售收入外,资金成本、债务水平是当下强调控环境内评估房企财务表现的另两个重要指标。公告显示,期内龙湖平均借贷成本为年利率4.54%,净负债率为51%,这两个数据在行业内同样也处于领先位置。

近六成房企去年的净负债率有所上升

根据克而瑞监测显示,受2019年5月的23号文限制地产行业宏观信托贷款政策影响,三季度以来房企的信托贷款、境外发债以及开发贷等都有了更加严格的调控,房企借贷成本整体走高;数据显示,2019年房企新增融资成本较2018年同比上升0.54个百分点至7.07%。这一点位远高于龙湖的4.54%。

在去年融资难度攀升的大环境之下,各房企负债率也持续走高。克而瑞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174家房企的加权平均净负债为91.37%,较年初增加了4.29个百分点,近六成房企的净负债率有所上升。龙湖也不例外,2019年中较年初提升28.3%,不过就目前的51%水平而言,还是大幅低于全国平均线。

公告当日,委任新的执行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业绩公告当日,龙湖董事会亦委任新的执行董事——负责龙湖长租公寓、物业两板块业务的王光建成为执行董事一员。这也意味着龙湖对长租、物业两块业务的重视。在国内大环境之中,长租公寓、物业两块都被各方视为未来业务的重要掘金池,长租行业虽然处于调整之中,但市场仍然看好该业务精细化运营及市场整合后的利润空间,物业板块则在近两年市场估值持续走高,成为多家房企分拆上市的主力板块。

在深圳市场,已拥有两项目的龙湖等待拿到更多入场券。除却首进深圳的盐田项目,及去年年尾已完成开盘的龙华项目,目前市场所知,只有光明区高博印刷厂旧改项目正在筹备之中。除此外,更多信息还需等待该公司2019年全年财报的披露。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