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屋契长啥样?大鹏古城博物馆发现大批纸质文物

2020-03-26 09:27 作者:郭悦 来源:南方+ 编辑:陈雷
这是该博物馆第二次发现大批纸质文物

3月24日,大鹏古城博物馆传来好消息,其所在大鹏所城十字街15号发现一大批纸质文物,以清代至民国田产地契为主,还有部分极具历史价值的个人物品。

3月22日,所城环卫人员钟伟生受十字街15号业主委托清理旧物,发现了一大一小两个颇有年头的木箱,博物馆人员打开后发现大量田产地契文件及个人物品。

经初步清理,这批纸质文物主要为所城张家所有。其中最老的已有178年,是一张清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屋契。

大鹏古城博物馆副馆长黄文德表示,这些田产地契年份有清道光二十二年、清同治九年(1870年),大部分集中在民国十九年(1930年),当时张家财力鼎盛,接连买下城东老虎坑、城西松山下、城里西北村等数处田产。这批纸质文物的发现将大大丰富博物馆馆藏,也将帮助人们更了解‘国保’大鹏所城的历史风貌。

据悉,这是该博物馆第二次发现大批纸质文物,而上一次发现已是1999年,馆长胡勇表示,一定要尽快邀请专业公司来对这些纸质文物进行修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