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何香凝美术馆今日恢复开放

2020-04-03 09:15 作者:谢湘南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首推馆藏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

4月3日,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时光的流变:馆藏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2020)”将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展,这也是该馆疫情后的首次开放。此次展览以该馆馆藏的中国当代油画作品为专题,呈现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中国油画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代表性创作。主办方在馆藏的中国当代油画作品中,精选了一批以关注社会、关注生活,追求和反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油画作品,作为2020年的首展。

800x922_5e85c2a6794a6.jpg



800x681_5e85c2a59b537.jpg



“馆藏当代作品展”系列,是何香凝美术馆对当代艺术的持续性关注与收藏的阶段性成果。此次展览将呈现张晓刚、方力钧、王广义、冯叶、曾梵志、周力、岳敏君、卢昊、张小涛、黄锐、魏光庆、喻红等30多位当代知名艺术家的40件作品,引领观众感受中国当代绘画的走向。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

800x626_5e85c2b6e584f.jpg



624x933_5e85c2b7bee6d.jpg



何香凝美术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是深圳成立经济特区40周年,4月18日恰逢我馆建馆23周年纪念。在这个美好的时节,谨以此展回顾中国当代油画发展的多元语境,回首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的波澜壮阔,回望何香凝美术馆的成长之路。我们在‘时光的流变’中见证历史,述说‘春天的故事’。”

WechatIMG14.jpe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