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放松!深圳口岸查获大批走私化妆品红酒

2020-04-03 09:20 作者:王睦广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估值逾千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海关并未放松打击走私活动,不法分子勿心存侥幸。近日,深圳海关所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货运入境渠道查获一批走私化妆品、红酒、香水等物品,初估货值逾千万元,这批货物未向海关申报。

WechatIMG23.jpeg海关查获的走私货物  通讯员供图

据深圳海关所属皇岗海关关员介绍,3月27日18时左右,一批货物从皇岗口岸货运渠道入境深圳,该批货物由广州某进出口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申报为硬盘、机箱等。皇岗海关关员在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摆放在货车货柜门口的货物外包装与货柜深处的明显不同,于是将货物全部卸出查验。

经关员开箱查验发现,这批货物共18卡板,其中仅有2卡板为符合申报的货物,其余16卡板货物全部未向海关申报,包括化妆品、红酒、笔记本电脑等。经清点核对,未向海关作出申报的货物包括有SK-II等中高档化妆品共计760箱,香奈儿等香水共计2440瓶,中高档红酒共计603瓶,旧苹果笔记本电脑118台,工业用有机硅油等化学品约150千克。

目前,案件已移交后续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理,涉案司机已移送海关缉私部门。海关提醒,藏匿走私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