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收到瑞幸咖啡的董责险理赔申请,正在处理

2020-04-04 08:49 作者:卢亮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泽权
该事件背后的“董责险”也在持续发酵。

笼罩着 “中国星巴克”的光环,瑞幸咖啡因主动披露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而引来关注。瑞幸在美股开盘后触发6次熔断,收盘时跌幅达75.57%。

今天,该事件背后的“董责险”也在持续发酵。

据了解,瑞幸咖啡在赴美上市前投保了董责险,目前国内有十多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了瑞幸的董责险。其中,总部在深圳的平安产险是共同承保的财险公司之一。

何谓“董责险”?公开资料显示,董责险全名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赔偿责任保险,是对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职员在行使其职责时所产生的错误或疏忽的不当行为进行赔偿的保险合同。

今天中国平安产险官方回应称,“我们已收到被保险人提起的理赔申请,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但是,能否获得中国平安等诸多承保机构的理赔,成为焦点。据深圳保险行业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监管部门仍未有明确说法,但如果是故意违法行为,很可能属于除外责任。

有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平安仅仅表示收到了被保险人提起的理赔申请,但根据保险的投保条款约束,董监高责任险并不是万能的,包括不忠诚行为、内幕交易等多种行为都被列入到了董监高责任险的除外责任中,不具备获得理赔的条件。

对此,有知情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认同该律师的分析。

官方履历显示,瑞幸咖啡(Nasdaq:LK)总部位于厦门,由神州优车集团原COO钱治亚创建,是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深圳是瑞幸咖啡的战略要地之一。按照公开披露的数据,瑞幸咖啡目前在国内有超过3000家门店。而对于深圳本土战略布局,相关人士此前回应南都记者称“上市公司不便透露”。记者搜索大众点评,搜索结果显示瑞幸咖啡在深圳区域内显示有235家商户,这也表明深圳市场的重要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