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中招政策公布:7月20-21日考试,全面取消直升生

2020-05-22 07: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未申报健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日前,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深圳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通知》中获知,今年中考基本政策不变,于7月20日-21日(星期一、二)考试,7月1日至10日期间进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另外,今年将全面取消直升生。

据悉,今年仍将实施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改革,分配比例继续维持50%。招生录取方面,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市招考办具体实施。部省属(含跨市)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工作按省招委会的有关规定执行。中招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其中,深圳艺术学校、深圳体育运动学校作为提前批录取;第一批录取学校为普通高中,新增加国家中职示范校、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省级重点中职学校和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试点专业(每校限一个专业);第二批录取本市中等职业学校(不含第一批录取专业);第三批录取为部省属(含跨市)中等职业学校。凡参加了中考而未被所填志愿学校录取且符合划线录取资格的考生,可在市招考部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参加第二次录取。

另外,全市中职类学校均可申请参加自主招生改革试点。中等职业学校2020年自主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30%,具体名额在各校自主招生章程中公布。自主招生对象为参加2020年我市中考且符合划线录取资格的考生,考生户籍不限。考生限报一所自主招生学校。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须在6月19日前报市招考办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中考,但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得退档转录其他学校。各校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的,自动转为普通生招生计划进行划线录取。

《通知》中还提到,深圳自2018年起,控制直升生比例不超过10%,2019年直升生比例不超过5%,2020年将全面取消直升生。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参加今年深圳中考的考生,考前14天均须申报“深i您”健康码,未申报健康码的考生不予发放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