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深圳九价HPV疫苗5月26日摇号

2020-05-22 08:24 作者:李榕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想中签一定要做这事

等了三个多月,终于来了!2020年第2次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将于5月26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举行。这次摇号共有3150个名额,不限深圳户籍,身份证年龄为16岁-26岁5个月的女性,都可以申请参加。

深圳市卫健委介绍,目前中国内地批准的九价HPV疫苗接种对象为16周岁-26周岁的女性,所以满27周岁的女性暂时不能接种。摇号过程由IT系统自动完成,不需要申请者参与。

深圳的九价HPV疫苗,每剂1323元(含1298元疫苗费 + 25元接种服务费),全程接种3剂次,共3969元,按剂次付费,不能刷医保。

由于系统设定,只要是注册过摇号的市民,3个月之内都会自动参与摇号,但因为疫情,深圳2-4月份没得摇号,所以想要参与摇号的市民要注意看自己是否过了有效期。

想顺利参加本次摇号,就一定要在5月24日24点前,进入系统“申请延期”。

怎么申请? 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便民服务” - “HPV疫苗摇号” - “注册” - “申请延期”。

如果是第一次参加摇号的“新手”,需要在上述“HPV疫苗摇号”系统内,点击“便民服务” - “HPV疫苗摇号” - “注册”。注册成功并申请摇号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你专属的申请编码,并默认连续摇号3个月。

要注意的是,必须实名注册,一个微信号绑定一个身份证。

5月26日上午10时摇号结束后,当天下午,申请者就可以在“深圳卫健委”的摇号页面查看自己是否中签。同时,中签者还会收到深圳卫健委的短信提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