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车主绿化带违停,被罚1.5万大呼肉痛

2020-05-22 08:52 作者:邱墨山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执法部门回应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一车主将一辆轻型货车停放在公共绿化带上,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其开具了一张15000元的罚单。车主直呼“太肉疼”,表示以后绝不会再将车辆停放在绿化带上。


800x600_5ec64cc02884e.jpg



据悉,大浪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布龙路与大浪华达路路口西侧的绿化带上,停放着1辆大型货车。执法人员立即勘察测量,经测量该车占用公共绿地宽近3米,长近10米,面积约30平方米。

随后,执法人员联系违停当事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六十九条的相关规定,按“在公共绿地停放车辆的,处每平方米五百元罚款”的标准,对涉事车主处以15000元的罚款。

大浪街道表示,当前,深圳市正处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阶段,为有力助推创文工作,大浪街道执法队将加大辖区主次干道巡查力度,重拳整治绿地破坏行为,坚持教育劝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对违法侵占绿地违规停车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