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实现5G全覆盖,信号覆盖这些公共区域

2020-05-22 08:56 作者:王睦广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赋能“智慧口岸”建设

深圳正大力推进5G网络覆盖工程,力争在今年8月底实现全市5G通信网络全覆盖。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消息,此前市口岸办协调深圳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公司加快5G网络建设,5月21日,全市口岸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

疫情防控期间,口岸加快5G网络建设  深圳市口岸办供图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深圳各口岸客流量大幅减少,市口岸办抢抓时机,协调加快口岸5G网络建设,5月21日,实现了全市口岸5G网络全覆盖。目前口岸红线内外建成室外基站104个,5G信号已覆盖口岸旅检大厅、客货车道、广场等公共区域。在实现口岸5G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市口岸办将积极探索5G在口岸的创新应用,赋能“智慧口岸”建设。

据了解,根据去年发布的《深圳市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圳将力争到今年8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建设密度全国领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