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强降水,深圳气象人24小时在线守候

2020-05-22 09: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第一时间发布天气预警

“放学时候突降大雨,好些孩子没带伞,家长们关注一下,及时让孩子换衣服。以后每天在书包里带把折叠的小伞,以备不时之需。”5月19日,福田区某小学班主任廖老师在班级交流群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先锋队派遣

精准研判天气助力基层防御决策

深圳市气象局已与全市各区三防、应急等部门建立点对点沟通机制,深圳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郑群峰表示,台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来临之前,他们需要第一时间将气象信息及时发布给全市各相关部门。

为完善深圳市各区(新区)的气象预警预报和应急服务,深圳市气象局组建了一支8人组成的气象服务先锋队,被派驻到各区,主动及时为市、区应急管理部门提供重大灾害过程气象服务,全面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完善了气象灾害四级联动机制,打通基层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

驻点在罗湖区的先锋队队长马梓峰表示,他每天的工作,是根据当天天气实况、趋势,预判未来三天到一周的天气情况,并向驻区三防办及应急管理局发布提醒和提示。驻点人员现场提供天气解读、防灾指导及风险提示等服务,有效弥补了基于“互联网+”城市气象防灾线下协同不足问题,通过实时灾情报送提高了预报预警服务的针对性。

时下深圳正值前汛期龙舟水降水较为集中的时期,深圳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学生和家长可通过“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深圳天气”APP和 i深圳进行定制预警铃,获取可能影响上下学的最新气象信息。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