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个税年度汇算清缴6月30日前务必完成,否则......

2020-05-22 15:09 作者:谭冰梅 来源:南方网 编辑:赖美弘
纳税人可错峰申报

近日,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成为网络热点话题,纳税人需在平时已预缴个人所得税税款的基础上“查遗补漏、汇总收支、按年算账、多退少补”。记者从税务部门了解到,个税汇算办理期限为6月30日。纳税人可合理规划,错峰申报。

如果综合所得年收入额不足6万元,可适用简易申报,截止办理时间为5月31日,此日期后需通过标准申报模式办理。

深圳市税务局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建议纳税人选择方便快捷的远程办税渠道,可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者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办理年度汇算,不用去办税大厅,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办妥。

值得留意的是,近期,税务机关发现网上流传有不少非官方、非专业的投机取巧版“退税攻略”,涉嫌教唆他人非法篡改收入和纳税记录、虚报免税收入和捐赠支出等。

税务机关提醒广大纳税人,税务机关将对退税申请进行审核,请务必认真、仔细、如实填报年度汇算申报数据,并对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如采取隐瞒收入、编造虚假扣除等手段逃避缴税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如有应补税款超过6月30日仍未申报缴纳,还将被依法追缴并加收罚款和滞纳金。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