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伙骑电动车上高速,交警找到时正推车逆行!

2020-05-26 08:33 作者:丰雷 邓子良 来源:南方+ 编辑:陈雷
车后还载着一名女子

5月25日早上7时许,交警指挥中心陆续接到多宗报警,反映在南光高速一名男子骑车电动自行车在应急车道逆行,车后还载着一名女子,看上去十分危险。接到报警电话,深圳交警立即安排西部高速交警到南光高速寻找。

早上7点30分许,民警在南光高速南行k29快车道中间隔离栏发现了骑乘电动车的男女。当时车辆已经没电,两人正推着车走在最中间的快车道,交警立即示意他们靠边停下,现场做好防护。

据了解,违规上高速的男子叫陈某海,从光明塘明高速入口往松岗方向上的高速,打算去东莞。他打开手机导航按照指示就误上了高速公路,而且没想到走到一半电动车还没电了,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推行,而且为了尽快下高速,二人翻越中间隔离栏准备从反方向回到上来的位置,但翻越之后,发现车道内机动车车速很快,自己无法横穿到应急车道,一直在快速车道贴着隔离护栏缓慢行走,自己也吓得瑟瑟发抖,一身冷汗。交警在找到二人后,逐步控制高速的车流,最终临时封闭了车道才将二人带离现场,并用警车将二人送下高速。之后,对陈某海违规骑电动车上高速的行为,交警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对他们进行高速公路常识的讲解和普及。

行人和非机动车是严禁上高速的,因为高速路上车行速度很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必定是严重的,致命的,无可挽回的。为杜绝行人和非机动车上高速这种安全隐患,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罔顾自身的性命安全,为了一时节省时间,或者其他原因在高速路上骑行。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9条第1款第4项的规定,对此类违法可以处500元罚款。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