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深圳房租收入比全国最高,套均4654元

2020-06-30 08:28 作者:王鹏钧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囊中羞涩”也要交通便利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去往一线城市的毕业生有多难?首先租房就是一道坎。今年,毕业生最愿意去的城市前三名依然是广州、上海、北京,深圳虽然位列第四,但被毕业生选择的频率仅为北京的一半不到;而在一线城市中,“开门即是床”的说法并非玩笑,就大部分毕业生选择的合租形式,个人居住的平均单间面积约为20㎡……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0年毕业季租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抽取了“贝壳找房”app中2020年4-6月年龄在18-24岁的租赁群体样本,有效样本量为1399份,其中本科学位占比74.4%。

最关注:交通便利

迟到被扣工资或是给老板留下不好印象如何破?首先要住一个交通方便的房子,即使“囊中羞涩”。《报告》显示,就毕业青年对租房考虑因素而言,交通便利性成为首要因素。统计显示,约71.8的受访者表示,交通便利性是他们最关注的因素,紧随其后,才是租金(69.8%)、距离公司远近(62.8%)两个因素。

最担心:遇到虚假房源信息

最压力:租赁负担各城对比,深圳居于首位

毕业青年在一线城市打拼,虽然薪酬相对较高,但衣食住行方面的消费也不容忽略,尤其是在住的方面,依然是毕业青年最大的消费支出。仅从租金角度来看,就贝壳研究院统计的2020年4-6月部分城市租金信息来看,北京以套均租金5158元的价格居于全国首位,深圳位列第二,约为4654元/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