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脑血管病急救医院排名:12家被要求整改

2020-08-12 08:02 作者:黄良东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3家介入治疗迅速

近日,深圳市脑血管疾病救治质量控制中心发布《关于第二季度深圳市急性脑血管病救治质量情况的通报》,通报从医院对患者救治时间、救治数量等维度,对市内28 家医疗机构进行排名。

其中,在救治时间维度评价上,从入院到介入治疗时间的排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恒生医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排名前三,时长分别为93分钟、105分钟、132分钟;从入院到静脉溶栓时间排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排名前三,时长分别为37分钟、40分钟、41分钟。

另外,通报也要求急救时间较长的12医院提交整改。据介绍,对于第二季度DNT(入院到静脉溶栓时间)中位数大于60分钟的12家医院,要求一个月内向深圳市脑血管救治质量控制中心内发出整改书。名单如下:罗湖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蛇口人民医院、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深圳龙岗区中心医院、深圳市坪山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盐田医院、深圳市宝安区松岗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据南都记者了解,急性脑猝死治疗,从入院至介入治疗时间每加速15分钟,每1000位患者就减少15位死亡。急性脑中风患者救助十分紧急,一旦中风脑组织血供中断,2分钟内脑电活动就停止,5分钟后会出现严重不可逆性损伤。在发病3-4.5小时内,能否通过药物或手术介入开通堵塞的血管,是决定中风病人生死存亡的关键。

目前,深圳已成为一个实际管理服务人口约2000万的特大城市,近几年,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达到1.20/万,高居全市死因的第三位。如果急性卒中病人情况比较危急,必须立即介入取走堵住脑血管的血栓时,就可以精准送到卒中定点医院,减少延误,可以进一步降低患者的致残、致死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