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6亿!深圳重大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近六成

2020-08-12 08:07 作者:王睦广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前7个月

8月11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20年1-7月深圳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1-7月,深圳329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9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9.7%。值得留意的是,1-6月深圳329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63.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8.0%,从完成进度数据看,7月份市重大建设项目投资继续呈加快推进的态势。

WechatIMG2.jpeg

2020年5月,正在建设的龙岗大运综合交通枢纽。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重大项目分为重大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其中重大建设项目又含续建和新建项目。重大建设项目列年度计划投资,重大前期项目由于仍在开展前期各项筹备而未列年度计划投资。据了解,2020年深圳市共安排重大项目487个,其中重大前期项目158个;重大建设(含续建、新建)项目329个,重大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05.2亿元,政府投资占约31%,社会投资占约69%。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今年1-7月深圳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显示,1-7月,329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9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9.7%。

据了解,深圳市重大项目按行业类别划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城市更新、轨道交通、道路机场港口、社会民生、城市安全环境共8大类项目,每一大类项目下还有细分领域。从2020年的年度计划投资占比来看,8大类项目中,现代服务业、城市更新、轨道交通、社会民生类项目年度投资占比较高。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