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一街道路灯一周不亮,市民称半年打十次电话投诉

2020-09-16 07:39作者: 贺如妍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伟岸
相关部门回复

近日,有深圳市民向南都反映,龙岗区平湖街道凤凰大道的路灯已经一周不亮了。据了解,凤凰大道全长4公里,周边有多个住宅小区,有施工工程进行中。据市民反映,凤凰大道路灯从今年三月起经常不亮,为此他曾十次致电平湖街道办。对此,平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回复,9月初路灯连续几晚跳闸,现已排查出原因,重新铺设电缆,待试电,因天气原因有耽误,将尽快恢复亮灯。同时,对半年来路灯常不亮的情况也进行了解释。

800x1423_5f608b7c8ca05.jpg



路灯一周不亮,市民称半年内打十次电话投诉

据南都记者了解,凤凰大道位于平湖社区,连接平龙路与东深公路,全长4公里。道路两旁有多所学校、住宅小区、公园等等。今年该道路有施工工程进行中。

深圳市民李先生家住凤凰大道旁,常在傍晚8、9点沿凤凰大道去附近的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等地方散步,其中往返经过凤凰大道的时间就有一小时。

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三月起,他发现凤凰大道的路灯老是不亮,尤其是御峰园到东深公路一段。为此,他先后约十次致电平湖街道办值班室反映情况,常常是打完电话后路灯就可以恢复,有时候甚至半小时内路灯就再度亮起。

但最近一次,李先生发现从9月7号开始,凤凰大道的路灯再度全线黑灯。他仍旧致电街道办反映,可是过了一周都没有看到路灯亮起。为此李先生感到很不方便,整个马路没路灯也很不安全。

800x1423_5f608b7df3950.jpg

部门回复:已重新铺设电缆,此前无明显故障点不好排查

对此,平湖街道回复南都记者称,路灯工作人员在9月5至7日晚巡查时发现凤凰大道连续几晚跳闸,9月8日安排人员到凤凰大道检查跳闸原因,经查在凤安路口处路灯电缆存在故障,报故障抢修。据记者了解,凤安路口正位于李先生所反映的故障频发的御峰园至东深公路一段。9月13日施工队现场确认抢修点,并开挖电缆沟。9月15日早上放新电缆,待试电。15日下午,平湖街道市政事务中心路灯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暴雨和雷电的原因没办法接线,等雨停之后大约一个小时就能接好,通电恢复亮灯。

对于市民反映的半年内路灯多次故障,该名负责人表示,每一次接到值班室信息都有及时安排抢修,并将处理结果照片等回复到值班室。但因未如9月初这样连续几天频繁发生,无明显故障点可排查。现已查明了故障点,对故障多发的路段重新更换了电缆,之后正常来说不会出现路灯常不亮的情况,但不能保证其他路段会否出现故障。

“正常是哪里故障哪里修复,如果整个凤凰大道电缆全部更换能要花上上百万。”据该负责人,凤凰大道路灯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因老化等会出现线路故障也属正常,如要全面更换将面临巨大花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