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区首个社区共建公园亮相,来看看长啥样

2020-09-25 08:06来源:南方网编辑:赖美弘
每个细节都经过精心打磨

感官步道,生态旱溪,梅花桩……

龙城公园拾趣园占地600平方米,位于龙城公园东门附近的一块空地上。花园建设从8月14日开始,先后有100多名志愿者接力参与建设。花园内每个细节都经过精心打磨。

46451600992351.jpg

感官步道

近日,龙城公园拾趣园已建成开放,龙城公园社区共建花园项目负责人范工表示,园内的设计是可以启发孩子五感教育的。“比如生态旱溪,它只是一条小溪吗?在一个昆虫老师眼里,或是某蚂蚁专家、蜘蛛专家眼里,这里是一个大千世界!”

84171600992364.jpg

梅花桩

未来这里将结合自然教育活动,将社区共建花园营造成实践教育的户外教室。

38101600992375.jpg

生态旱溪

今年,龙岗计划完成15个社区共建花园。“目前,位于简二村内的社区共建花园即将完工,招商依山郡幼儿园的共建社区花园也已开建,实验学校处在前期调研中。”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社区共建花园项目负责人介绍,龙岗区今年计划建设完成15个社区共建花园。接下来,该局将以小区、城中村、幼儿园、小学、大学为重点,开展社区共建花园建设。

根据目前进度,预计12月前,将完成余下14个社区共建社区花园的建设。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