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商标权,这批货在深圳口岸被查

2020-09-27 10:28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货物合计4873件

据深圳海关所属皇岗海关消息

近日

经相关商标权利人确认

皇岗海关此前查获的一批准备出口

的跨境电商货物

涉嫌侵犯26个品牌的商标专用权

涉及手表、眼镜、耳机等货物

合计4873件

目前,该批货物已被依法扣留

50731601173606.png

“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

据皇岗海关方面介绍,近期,东莞某公司以“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准备出口一批货物,皇岗海关关员在对该批货物实施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内的手表、眼镜、耳机等存在申报不实的情况,相关货物上标有“LV”、“GUCCI”、“DIOR”、“Patek Philippe”等一批知名品牌商标标识。

海关方面随后联系相关商标权利人进行知识产权确认,近日,经相关权利人确认,该批货物侵犯了26个品牌的商标专用权,涉及手表、眼镜、耳机等货物合计4873件。

海关提醒

国家禁止侵犯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货物进出口,广大经营进出口业务的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务必树立知识产权侵权违法风险意识,明确货物知识产权权属,确保通关顺畅,维护“中国制造”良好声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