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字化运营师月收入超过1.2万,位列全国......

2020-10-23 07:54作者:张小玲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这个职业的收入较高

数字化运营师的收入较高,4成多的从业者月收入高于9000元,智联招聘今日公布的《2020年生活服务业新业态和新职业从业者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上海的生活服务业数字化运营师的薪资位列全国前三,月收入分别达到12092元、12057元和11912元。

401x255_5f91585a5694a.png



347x198_5f91585a5ab0f.png

5成多新职业从业者月收入高于6000元

智联招聘今日公布的《2020年生活服务业新业态和新职业从业者报告》显示,新职业从业者形成专业能力、爱好和收入的良性循环。在典型人群洞察方面,仅美团平台上活跃商户的数字化运营人才需求总量就在279-558万人之间,岗位需求潜力大;新职业创业者拼搏进取、艰苦创业,61.2%的创业者的创业资金来自以前的积蓄。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从业原因上,53.9%的新职业从业者因为收入选择新职业,50.4%的新职业从业者因为热爱选择新职业。热爱和收入成为新职业从业者从业原因上最重要的两个关键词,时间自由则成为新职业从业者选择新职业的第三大原因,占比达到37.0%。

从收入分布看,新职业从业者的收入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56.9%的从业者月收入高于6000元,36.1%的从业者月收入高于9000元,21.2%的从业者月收入超过12000元。其中,月收入高于25000元的从业者的占比达到5.6%,与2019年持平。以部分代表性职业为例,根据智联招聘公布的数据,直播主播的月平均收入接近15000元。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与2019年相比,2020年新职业女性从业者中的高收入群体的占比有所提升,月收入超过15000元的从业者的占比从2019年的8.1%提升至2020年的9.5%。

数字化运营师的收入较高

随着生活服务业数字化程度的加深,数字化运营师作为一种新职业正在崛起。数字化运营师是指利用数字化工具(包括电脑软件、智能硬件)等管理公司业务,收集行业及业务数据,分析业务日常运营、成本分析、收益管理、营销策略等并提出可行性策略及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整体数字化运营能力及业务数字化收益率的职业。

数字化运营师是伴随生活服务业数字化兴起的职业,广泛存在于餐饮、酒店、民宿等行业,具体来看,包括外卖运营师、餐饮运营师、酒店收益师、民宿运营师、美业运营师等。目前美团平台拥有630万活跃商户,问卷调查显示,44.4%的商户具有相对专业的线上运营能力,这类商户平均约需要1-2名数字化技能从业者(包括灵活就业人员)。

数字化运营师的收入较高。问卷调查显示,40.7%的从业者月收入高于9000元,24.7%的从业者月收入高于1.2万元。根据智联招聘大数据,2020年上半年生活服务业数字化运营师的平均月薪资达到9571元。其中,北京、深圳、上海的生活服务业数字化运营师的薪资位列全国前三,月收入分别达到12092元、12057元和11912元。

数字化运营师从事的数字化运营工作主要包括:数据运营、数据计算、用户数据分析等。对数字化运营师而言,一线业务经验是最重要的工作基础。接近六成的从业者认为数字化运营师需要对一线实体店生意有深入的理解。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