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深圳查获蟒蛇皮148张

2020-10-24 09:07作者:王睦广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属违法行为

10月23日,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通报,该关在一票深圳中转的过境快件中查获蟒蛇皮148张。 据悉,海关关员在查验时发现,该批皮制品皮质韧性强,具有动物油脂性,皮块表面具大小不一而排列有序的近似菱形鳞片,后经鉴定确定为爬行纲蛇目蟒科物种的皮块制品。                                          

据介绍,蟒蛇是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的物种,该批蟒蛇皮块属于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海关提醒,除已取得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珍贵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其产品进出境。非法进出口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1321603447129_.pic_hd.jpg

WechatIMG133.jpe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