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龙岗喜剧节开幕了!未来10天一起哈哈哈

2020-11-21 09:31作者:颜鹏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喜剧给人希望

11月20日,首届龙岗喜剧节在龙岗文化中心音乐厅开幕,由此开启了为期10天的喜剧狂欢。10天的时间里, 共有国内10余部精品剧目和原创优秀作品展演,覆盖了舞台剧、小品、相声、脱口秀等类型题材。这些作品,将陆续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龙岗文化中心音乐厅、龙岗红立方、龙岗187剧场与观众见面。

微信图片_202011202113591.jpg

据了解,首届龙岗喜剧节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有限公司承办。

800x534_5fb7c16601533.jpg

喜剧给人希望。本届龙岗喜剧节便是从这一角度出发,以“ 百事笑为先”为主题,希望于百味生活之下,于烟火气之中,增添一抹幸福感的底色。开幕式上,除著名表演艺术家卢时初,国家一级演员何赛飞,著名喜剧演员常远、黄才伦、叶逢春等到到场外,沈腾、马丽等国内喜剧大咖也通过视频为首届龙岗喜剧节送来祝福。

微信图片_202011202113593.jpg

原创喜剧作品《救场》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随后,开心麻花音乐剧剧组带来了音乐剧《时光旅行局意外事件》。首届龙岗喜剧节吉祥物——小丑家族也在开幕式中登场,造起了喜剧人的理想国。

主办方介绍,2020首届龙岗喜剧节为期10天,从11月20持续至11月29日,由“开幕式”“精品剧目展演”“大师论坛”“大师培训班”“喜剧嘉年华”等板块构成, 不仅力邀国内多个精品大戏剧团与代表新生力量的青年演出团体齐聚龙岗,献上十余部优秀喜剧作品,覆盖到舞台剧、小品、相声、脱口秀等多种类型题材;还专为广大喜剧工作者、爱好者,搭起筑梦的舞台,与大师班导师零距离交流,深入舞台剧的创作。

微信图片_202011202113594.jpg

“龙岗喜剧节是龙岗区政府与开心麻花合力打造的一张全新的文化名片,目标是用5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戏剧节,使龙岗成为中国一流的戏剧研发制作基地。”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表示,近年来,龙岗区委区政府切实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打造高品质文化引领型示范城区,成功举办深圳声乐季、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等高端文化活动,催生了包括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在内的众多文化品牌活动,成功引进开心麻花华南总部、迷笛深圳中心等文化企业落户龙岗。首届龙岗喜剧节特邀国内精品剧目,将为市民献上精彩纷呈的喜剧盛宴,为戏剧爱好者提供与大师对话的机会,大大提升龙岗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把龙岗喜剧节这张文化名片越擦越亮。

微信图片_20201120211359.jp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