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蛇口文化艺术季线上启幕,国宝级展品抢先看

2020-11-21 09:38作者:谢湘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展现国际人文社区风范

11月20日,2020年首届“蛇口文化艺术季”线上启幕,持续至12月20日,奉献为期一个月、贯穿五个周末的绿色、国际、智慧的艺术盛宴。总共近20场活动涵盖国际时尚大展、当代艺术展、海边音乐会、美好生活嘉年华、社区智造节、蛇口无车日等,为市民带来丰富而独特的人文体验。依托蛇口文化艺术季,招商蛇口致力于将蛇口打造为国际人文社区。

为了更好地传播社会公益,招商蛇口协同了各界合作伙伴,以此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蛇口社区文化艺术氛围。其中合作伙伴包括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蛇口社区基金会、英国V&A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等等。从社会慈善、环境保护、青少年成长、可持续发展等多个层面展示给市民“蛇口文化艺术季”的人文理念。

800x470_5fb7d9229e7af.jpg

800x470_5fb7d9231dbbc.jpg

800x501_5fb7d92343e07.jpg

800x534_5fb7d930ee1c6.jpg

800x472_5fb7d931233c8.jpg

来自五大洲的国宝级时尚珍稀馆藏首次亮相中国

招商蛇口旗下设计互联携手英国V&A博物馆与中国丝绸博物馆,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呈现《源于自然的时尚》重磅大展及展中展《衣从万物:中国今昔时尚》。这将是英国V&A博物馆来自五大洲的国宝级时尚珍稀馆藏首次亮相中国,也是设计互联策划的首次中西时尚史的全方位对话。展品时代溯源跨越2300年历史,展品总量近400件,探索人、时尚与自然的关系,聚焦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鼓励良心消费观。

招商蛇口旗下演艺互联将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呈现第三期”美好生活嘉年华”户外活动。为期两个整天的嘉年华包括草地野餐音乐会、海风市集、儿童物物交换、以及月光放映会等活动。

设计社区节设计出“企业+学生+公众+艺术”的创新组合

社区是一个古老的概念,伴随着人类文明的悠久进程;建筑,与社区相比,可以追溯数千年的历史,是人类干预、改造自然,塑造生活空间的创造性活动;设计,作为一种专有概念,可能不过数百年,但它却与当下和未来息息相关。将这“老、中、青”三个概念串联起来,加上炙手可热的AI技术,就是2020年第四届去!设计社区节的核心线索。设计互联学院联结华为云、中国建筑学会学生分会、蛇口多个社区街道、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等近20家企业、院校、社区,设计出“企业+学生+公众+艺术”的创新组合:学生运用AI与云技术,结合田野调查,挖掘蛇口在地历史与社区生活问题,带动居民投身为期三周的一条龙活动——渔民旅行社(蛇口海岸线导览)、社区俱乐部(公共艺术共创)、邻里议事厅(分享会)与沿海观察社(公共艺术展览)。

蛇口社区无车日是蛇口社区基金会创立的品牌项目。四年来,蛇口社区无车日已经从一个简单的“不开车日”变成了蛇口人独有的社区节日,将环境保护、社区发展、公众表达和参与等联系在了一起,成为蛇口社区的一个新传统。2020蛇口社区无车日将于11月28日在海上世界片区举行。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